中心概况

中心概况

新药研究中心的前身是由彭司勋院士创建的药物化学研究室,在90年代正式更名为新药研究中心,原归属药学院,于2013年归入药物科学研究院。

中心现有教职工21人(正教授/正研究员14名,副教授/副研究员2名,讲师4名,教辅1名),其中研究生导师14人(博导12人,硕导2人)。

中心现有在研新药4个,其中3个处于临床前研究阶段。孙宏斌教授课题组的抗血栓1.1类新药维卡格雷于2015年一次性获得了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颁发的IIII期药物临床试验批件,目前已处于I期临床研究阶段。自2001年以来,新药研究中心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0项,国家科技重大专项11项,国家科技部重大国际交流项目1项,国家科技部863课题1项,国家科技部国家科技支撑计划1项,欧洲糖尿病研究基金(EFSD1项,高等学校博士点专项科研基金6项等,实现重大成果转化项目15余项,获得新药证书四本。期间共发表论文500多篇,中国药科大学在Adv. Mater.Angew. Chem. Int. Edit.J. Am. Chem. Soc.J. Med. Chem.Chem. Comm.J. Org. Chem.上发表的首篇论文均出自新药研究中心。申请专利39项,主编或参编教材/专著16本。

同时,新药研究中心注重国际合作交流,已与多所世界著名大学建立了稳定的国际合作关系,进行相关科学研究合作及研究生联合培养,包括哥伦比亚大学,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,艾伯塔大学,亚利桑那大学,耶拿大学,马里兰大学,雅典大大学,德布勒森大学等。

目前中心拥有2个博士点、2个硕士点,并承担部分本科生,硕士及博士研究生的部分教学课程。现有在读研究生120余名。已毕业研究生300多名,深受用人单位好评。